Circle_森可

什么都嗑只会让我营养均衡~

【三体&FB】危难当前的渺小

(是一个群像,面壁计划背景)


 

(时间线混乱)


 

(还是我们熟悉的四对~)


 

“在危机关头,人类个人的情感变得异常渺


 

小。但是,它们是他们仅剩的光。”


 

纽约,美国魔法部里。


 

一间宽敞的会议室里,本容得下百人的地方只坐了二三十人。但是,若仔细看去,就会发现,巫师界流通较广的报纸上常常看见他们的面孔——这些人,都是巫师界的有声望者。“根据非巫师界的经验,我们计划启动面壁计划。”大厅中央,皮奎利主席面容严肃。门突然开了,四个神色茫然的人走了进来。

“请让我为大家介绍一下巫师界的面壁者们。”主席的声音在议室里回荡,四人已经在前排入座了。

“第一位面壁者,奥睿利乌斯·邓布利多,曾名克雷登斯,是一位能力强大的默然者。”掌声响起,已经成熟不少的克雷登斯起身致意,他们大概弄清了情况。

“第二位面壁者纽特·斯卡曼德,一名优秀的神奇动物学家、冒险家。”Newt看上去有些惊讶:“为什么是我?在这方面的工作,我想我的哥哥Theseus会做的更好。主席露出一个微笑:“斯卡曼德先生,您不需要质疑。在人选的确认上,你与他人交流更少,而且——”主席顿了一下,继续道,“以前你被追捕却从没有被真正抓到,不正是说明你的想法异于常人吗?这样说来,你才更适合做面壁者。”Newt默默地坐下了。

“第三位,奎妮·戈恩斯坦女士,推进了《保密法》的改进,是一位摄神取念者。”奎妮站起来,立刻吸引了在场大部分人的目光。

“第四位,盖勒特、格林德沃——”主席话音未落,原本安静的议室里一片哗然。”他可是一个黑巫师!”不知谁喊了一句。主席面容严肃起来:“是的,他此时罪行深重。但是,现在有人想毁灭世界,其罪恶将是他的一倍;若他能拯救世界,功过相抵。他是个黑巫师,但也是个阴谋家。让我们’期待’他的表现吧!

“现在,我宣布:面壁计划正式开始!

“面壁者们,你们从现在起,拥有调动所有巫师界资源,对任何人都可以不说真话的权利,只有一点:不能伤害任何人的性命。


去工作吧,人们的希望!”



会议结束后,人都走光后,会议室里只剩下四位面壁者,四人面面相觑,却一句话也没有说,心照不宣地点了点头,沉默地离开了。


(自此,众疏亲去。)


 

此时,三体游戏的场景里,一轮火红的烈日刚刚从地平线上升起,空旷的大地上,一群看不清面容的人站成一圈。一个人站在一块较高的岩石上,神态威严地俯视着下方的几人。一个戴着兜帽,身着黑色长袍的人上前一步,“梅林啊,您今天召集我们来做什么呢?”这声音很熟悉。“梅林”扫视了一下周围,低沉地开口:“你们应该知道,他们今天选出了四个面壁人。按照主的指示,我们也应该拥有四个破壁人。”

“第一位,奥睿利乌斯的破壁人——就是你。”梅林举起魔杖,指向一个同样戴着兜帽的人影,一道女性的声音传出来:“我们其实只叫他克雷登斯就好。”

“下一个,奎妮,戈恩斯坦的破壁人——你,莫佳娜。”梅林念出这个ID,轻笑一声,“其实你不必对我怀有敌意。这里不是现实世界,我们现在是一边的。”

“梅林先生,你不必多虑。我们有着一致的目标。”莫佳娜也笑了笑。

“第三个,纽特·斯卡曼德——”“我。”那个穿黑色长袍的人举起手,“没有人比我更了他了。”梅林点了点头,没多说什么。

“最后,盖勒特,喔,这个非我莫属了。”梅林的声音中带着笑意,旋即抬起手臂,高声喊道:“消灭人类暴政!”“世界属于三体!”太群下面的几人也振臂高呼。

梅林的兜帽滑了下来,露出一头红发,一双蓝眼中透出坚定。


四位面壁者不约而同地拒绝了加强防护的要求,先回了家。


Newt还没有从震惊与疑惑中回过神来。等到他终于走到屋子门口,才平静了不少,伸手握住门把手。门却突然开了,Newt惊讶地看着门向的Theseus,脱口而出:“你怎么来了?”Theseus笑道:“我已经听到消息了。别担心。对了,我们今天休假。”Newt愣了一下,随即走进屋中。坐在沙发上,看着Theseus在厨房里忙碌,Newt才缓缓清醒过来。一种不安的情绪开始蔓延。这时,Theseus喊了一句,“Newt,来吃饭了。”一道道很家常的菜被端上桌。作为长兄,Theseus的厨艺差不到哪儿去。熟悉的味道又让他安心了不少。二人默默对坐着享用美食。Theseus咽下嘴里的牛排,放下刀叉,抬起头看着Newt;“Newt不用太担心。你的力量远比你认为的强大。这是重要的责任,但是也不用紧张以前邓布利多不是说过,我们害怕的只是未知。所心,不要担心,“他的语气柔和下来,“不管发生什么,我都会陪着你的。”Newt点了点头,越过桌子拥抱了他的哥哥。

(未完待续……)

评论(4)

热度(2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